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档案史志馆创新举措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5 15:2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今年9月份以来,无锡市锡山区档案史志馆党支部按照区委部署,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新八大举措,确保主题教育成效。

  寻初心,制作主题展览。领导班子为主题教育展览谋篇布局、策划主题主线;业务骨干制定大纲脉络;各科室分工准备文字和图片;后勤人员联系制作设计,在全体党员经过4天的通力合作,完成“薪火相传勇担当、继往开来创一流”主题展览,至目前共迎接四套班子领导、区纪委、区委办、区委宣传部、东港镇、东亭街道等15个单位350人次观展。

  明初心,制订学习计划。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主题教育,原原本本读原文,认认真真学先进,实实在在办展览,仔仔细细查问题,清清楚楚抓整改,全心全意为人民,提升全体党员的初心使命。

  学初心,学习先进典型。组织学习周恩来、赵亚夫、王继才先进事迹,观看《开天辟地》《红船起航》《忠诚》《大无大有》《红色家书》等电视教育片,学习他们任劳任怨、鞠躬尽瘁、无怨无悔的崇高情怀,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

  忆初心,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在国旗、党旗的见证下,重温宣誓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对党忠诚,积极工作,涵养全体党员的浩然正气。

  访初心,参观主题展览。组织学习市图书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成就展、市档案史志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进一步了解无锡人民浴血奋斗的革命史、改革开放的成就史,激发全体党员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打造锡山“创新、兴业、乐活、宜居”优选理想地的豪情壮志。

  讲初心,党员讲授党课。史志科副科长深入挖掘馆藏资源,梳理锡山历史发展的脉络,了解锡山革命老区的斗争史,制作PPT,图文并茂地讲授党课《锡山历史文化、党史介绍》,充分发挥存史资政育人功能,提高全体党员的业务素质。

  谈初心,党员交流讨论。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交流讨论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员就思想认识、本职工作、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审视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

  守初心,党员履职尽责。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切实担当作为,《严家桥村志》完成终审,《鹅湖镇志》有望复审,《锡山年鉴(2019)》终审中,口述史采集工作月底完成,涉改单位档案完成进馆,查档窗口服务群众1600余人次,档案史志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锡山区档案史志馆  马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