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宅基地信息何处寻 档案馆里寻根究底

时间:2019-10-14 10:0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5月,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接收了部分原无锡县上世纪50年代老宅基地的土地证存根,内容涉及雪浪、洛社、华庄、南泉等乡镇。10月上旬,有市民相继来到市档案史志馆查询老宅基地的土地信息。杨先生也在子女的陪同下来馆查询其祖辈老宅基地的土地证,根据张先生提供的户主姓名,工作人员在查询系统仔细筛选,找到了所需土地证存根。张先生手捧存根复印件感慨万分:“没想到七十年前的东西还能找到,这还是我爷爷那时候登记的呢,档案馆里的宝贝真是不少!”

  市档案史志馆特别提醒,因房产信息档案涉及产权人隐私,市民需提供老宅基地户主的正确姓名,携带本人有效证件及社区介绍信,方可查询土地资料档案,并可取走盖有证明章后的档案复印件。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胡琦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