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档案史志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搭建生动学习平台

时间:2019-09-27 17:1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9月23日上午,无锡市锡山区四套班子领导一行来到区档案史志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活动。区领导们首先参观了“薪火相传勇担当、继往开来创一流”主题展览,该展览从“初心浴血”“初心探索”“初心永铭”三个方面,通过不同时期的98张图片,突出展示原无锡县人民的革命斗争史、华夏第一县的辉煌成就史和新锡山的跃升发展史。随后,区领导们观看了红豆集团原董事局主席周耀庭如何从港下针织厂起家,创办红豆集团的口述视频。

  当天,区领导们还参观了锡山区档案史料文化展,作为区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该展览追溯锡山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底蕴,集中展现建区以来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各方面的发展。

  最后,区领导们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区档案史志馆馆藏珍贵实物档案展,在每一件展品前,认真听取介绍,驻足细细观看,纷纷表示能集中观赏这么多的档案珍品不易,为深入了解锡山历史发展和深厚文化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机会。

  参观结束后,区委书记顾中明对区档案史志馆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要求区档案史志馆要充分发挥档案资源优势,深度挖掘档案资料,积极主动、广泛深入宣传锡山的光辉历程、历史成就和永争第一的担当精神,充分发挥档案的历史价值和现实作用。

  锡山区档案史志馆今年年初组建成立以来,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全力开展档案各项工作。进入9月份以来,为了配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在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的情况下,全馆同志加班加点,积极筹办主题教育史料展,为主题教育搭建学习平台,为开展党性教育提供交流课堂。

   (锡山区档案史志馆 吴霞 马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