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史志馆参与主办的第二届“乡音记忆•魅力童谣”征集诵读大赛完成复赛

时间:2019-09-03 10:37      浏览次数:       来源: 资料处       字号:[ ]

  无锡市第二届“乡音记忆·魅力童谣”征集诵读大赛活动于5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在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全民阅读办、市档案史志馆等10个部门(单位)的组织推动下,截至8月底,共进行19场激烈而又精彩的复赛,产生了晋级半决赛的参赛家庭。

  为充分调动参赛家庭的积极性,给予未晋级半决赛的参赛家庭更多的展示机会,大赛组委会决定增加30组晋级名额,并通过江苏有线“炫力动漫”电视专区投票产生。投票时间为8月30日至9月8日。投票产生的前30名家庭,将参加9月中下旬举行的半决赛。半决赛将由“智慧无锡”全程进行网络直播。

  乡音是地方文化的区域语言标志,传承乡音就是传承地方文化。通过举办童谣诵读大赛来抢救无锡方言并形成电子成果,是征集吴地特色文化资料和丰富无锡方志馆馆藏内容有效途径之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