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名村志•严家桥村志》通过终审

时间:2019-08-30 10:50      浏览次数:       来源: 方志处       字号:[ ]

  2019年8月29日上午,《江苏名村志·严家桥村志》终审会议在无锡市锡山区召开。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陈华、市县指导处调研员刘俊、主任科员魏波,无锡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钱中益、副主任盛铁,锡山区委副书记言国强、区档案史志馆馆长巫敏燕,以及羊尖镇、严家桥村领导及该志编纂人员参加会议。终审会议特邀傅强、卢建汶、虞建宣三位地方志专家进行评审,如东县《金凤村志》、锡山区《鹅湖镇志》编纂人员参会观摩。会议由盛铁主持。

  严家桥村位于无锡东部,有近800年的历史,是民族资本集团唐氏家族发祥地、锡剧的发源地、中共地下党开展革命活动的根据地、无锡著名的教授村,被评为江苏省历史文化名村、中国传统古村落,是无锡传统文化、乡土文化的一个典型。2016年初,启动《严家桥村志》编纂工作,在省、市、区各级领导和地方志部门的关心和指导下,于2018年先后完成了初审、复审,2019年7月报送终审。

  会上,评审专家一致认为,送审稿篇目设置合理、内容翔实、“名”“特”突出,记述规范,文字简洁,印刷精美,是一部质量较高的终审稿。同时,也对志稿在篇目优化、记述内容、文字精练、图文匹配、史实考证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言国强提出,要编纂好《严家桥村志》,要将它作为一部乡土读物,普及到校园、社区。钱中益强调,要以打造精品良志为目标,严把质量关,切实把精品意识贯穿于修改工作全过程,确保观点正确、要素齐全、记述准确、文字规范、特色鲜明、质量过硬,尽早报送省志办验收。

  陈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注重古村落的保护与开发;二是要认真梳理各位专家评审意见,修改好志稿,并提出了有关修改意见;三是要扩大江苏名村志的影响,加强宣传利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