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宜兴档案编研成果丰硕

时间:2019-08-22 11:0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档案编研是档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档案馆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为地方建设和社会服务的重要途径。早在上世纪90年代,宜兴档案编研工作以编制《档案馆全宗指南》《兰台芳草——宜兴档案工作论文汇编》等内部工具书和专业参考资料为起点,到2006年正式编辑出版《宜兴历史上的今天》一书,档案编研工作有了良好的发展势头。截止2018年底,共独立编纂出版《翰墨宜兴》《闲品阳羡》《宜兴家谱提要》《宜兴科举考》等9本,计193万字,编纂内部汇编材料《辉煌20年(纪念建市二十周年)》《改革开放天地宽  奋发进取正当时——宜兴改革开放40周年暨撤县设市30周年图片集》等4本,与无锡市史志办、市委宣传部、市建设局、杨巷镇等单位和社会力量合作编纂《宜兴陶艺大师(专辑)》《教授之乡 学人荟萃》《宜兴名胜古迹汇萃》《梦里OU亭 故园杨巷》等图书13本。在二十余年的宜兴档案编研历程中,共形成编研成果26本,平均每年至少编纂1本书,并且有19本为公开出版图书,占所有编纂书目的73%。在19本出版图书中,有8本获评江苏省档案文化精品奖,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可谓成绩颇丰。             

(宜兴市档案史志馆编研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