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民国教育档案见证积余百年校史

时间:2019-08-16 10:2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8月中旬的一天,无锡市积余实验学校德育处的李老师来到市档案史志馆查档大厅,想要查阅民国时期积余实验学校建校期间的相关历史资料,这是继无锡市崇宁路小学后又一无锡知名老校为完善校史而来到档案馆寻求帮助。

    无锡市积余学校创办于1901年,办学历史已逾百年,培养出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工作人员根据“积余”、“积余堂”等关键词在民国档案条目内进行检索,查找出部分上世纪40年代积余学校校友会简章、学校规程等相关档案资料,工作人员将档案资料刻录光盘后提供给查档人,李老师表示这些资料对积余学校重修建校历史具有重要查考价值,同进对档案保管的完好性予以了肯定和称赞。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韩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