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江苏省人大代表参观锡山区档案文化墙

时间:2019-07-25 16:2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7月下旬,省人大代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冯军率领部分在锡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美好锡山”城乡品质跃升行动开展情况,首站参观了锡山区档案史志馆档案文化墙。省人大代表、江阴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叶明,锡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维参加调研。省人大代表们一路参观,一路点赞,对区档案史志馆将地方历史文化外化于围墙的宣传方式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文化墙扮靓了锡山,提升了锡山的历史人文底蕴。

    今年以来,锡山区档案史志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打造苏浙沪地区“创新、兴业、宜居、乐活”优选理想地的目标定位,积极投身“美好锡山”建设三年行动,在推动锡山城乡品质全面跃升方面作出了自己的努力。区档案史志馆积极响应锡山“围墙洁美”行动,综合考虑锡山历史人文实际和档案史志馆特色,以雅致江南水墨图为底色,精心遴选历史文化、锡山名人、精品档案、馆藏书画等素材,采用平面手绘与软膜灯箱相结合,设计出了独具特色的档案文化墙,文化墙被评为“美好锡山”最美围墙。文化墙在诠释锡山江南风情美之余,蕴历史人文教育于潜移默化中,灯箱的亮化设计更为锡山城市夜晚增添了一抹亮色,吸引了众多路人驻足观看。

                       (锡山区档案史志馆 吴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