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查档服务热情不减

时间:2019-07-25 15:5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7月下旬的一天,无锡市民朱女士来到市档案史志馆,要求查询2012年在华庄办理离婚时的协议书。工作人员告诉朱女士,华庄街道属于滨湖区,需至滨湖区档案史志馆查询。朱女士面露难色,称为寻找离婚协议,已连续奔波数日,但都未查询到相关内容。工作人员见状主动替朱女士致电滨湖区档案史志馆。经查询,滨湖区档案史志馆没有朱女士的离婚信息。得知消息,朱女士心急如焚,说如果没有离婚协议将无法办理户口迁入手续。工作人员又主动联系滨湖区民政局,仍未查询到离婚资料。于是再次仔细询问朱女士是如何离婚的,朱女士回忆说可能是法院判决的。工作人员立刻联系滨湖区法院,法院工作人员在电话中告之法院原则上不接受当事人以外的人进行电话查询服务,需本人持有效证件现场查询。但考虑到天气炎热,秉持为人民服务,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精神,此种情况可灵活处理。法院工作人员向档案史志馆工作人员严格细致询问并再三确认信息后,终于查询到朱女士的离婚协议判决书,朱女士可凭本人身份证前往查询。朱女士终于一改愁容,笑逐颜开,连声感谢档案史志馆工作人员不厌其烦地为她寻找档案,并为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精神点赞。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胡琦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