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开展消防安全和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时间:2019-07-18 11:0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做好夏季防火安全和生活垃圾分类施行准备工作,无锡市档案史志馆于7月16日邀请专业人员分别为全馆干部职工和物业工作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和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安居防火特级教员、培训部主任陈波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结合日常用电、用气、用火行为,重点指出了可能引发火灾爆炸的安全隐患,介绍了火灾爆炸的预警措施、自救技能、处置要点,强调了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和消防设施设备配备的重要性。

    市环境卫生管理处综合发展科王从亮对9月1日即将施行的本市垃圾分类方案及要求作了详细讲解,从分类标志、分类标准、处罚措施、垃圾处理等方面一一介绍,着重指出机关单位在垃圾分类中应注意的事项,并对工作和生活中如何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提出了建议。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馆长钱中益主持培训会,他指出,通过这次培训旨在让全馆干部职工加强对消防安全和垃圾分类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安全意识和环保意识。下一步,市档案史志馆将对照档案馆消防安全要求,有针对性地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消防演练,夯实档案工作安全体系,还将继续组织全馆干部职工深入学习《无锡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并制定相关制度,完善设施配备,保障馆内垃圾分类工作顺利施行。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季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