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选手在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获得佳绩

时间:2019-05-22 10:51      浏览次数:       来源: 宣教处       字号:[ ]

  近日,在江苏省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中,无锡选手获得佳绩。其中,徐丽华、吴晖分获志愿者组第二名、第七名,获得“江苏省金牌志愿讲解员”称号,杨晓兰获得专业组“江苏省优秀讲解员”称号。

  无锡拥有丰厚的党史资源,现有革命历史类纪念设施、遗址126处,其中无锡市委组织部、市党史部门命名的全市党史教育基地36处。为充分发挥全市红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区的教育功能,激励和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 “强富美高”新无锡而不懈奋斗,根据上级部门统一部署,无锡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游局、市档案史志馆于3月下旬举办无锡红色故事宣讲大赛。34名选手参加比赛,选拔出10名选手晋级省级比赛。历经预赛、复赛等环节,徐丽华、吴晖、杨晓兰等3名选手入围全省决赛。决赛之前,市档案史志馆协同市有关部门,重点加强选手对党史国史革命史的理解和职业素养的掌握等业务培训。决赛中,徐丽华讲述中国深海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叶聪的故事,吴晖讲述身怀六甲走上刑场冯金妹烈士的故事,杨晓兰讲述巾帼英雄胡曾钰烈士的故事。他们声情并茂的讲解,获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好评。下一阶段,市档案史志馆将协同市有关部门,以此次红色故事宣讲大赛位契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红色故事宣讲活动,传承好红色基因,弘扬好红色传统,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出良好的氛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