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市档案史志馆参与主办的第二届“乡音记忆•魅力童谣”征集诵读大赛正式启动

时间:2019-05-21 17:02      浏览次数:       来源: 资料处       字号:[ ]

  5月18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出版局、市全民阅读办、市档案史志馆等10个部门(单位)联合主办、无锡方志馆等承办的无锡市第六届“故事家族”亲子故事大赛暨第二届“乡音记忆·魅力童谣”征集诵读大赛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式上,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顾必成、团市委副书记周卫国等共同为大赛启动,优秀魅力童谣进行了展演。本次启动式进行了网络现场直播,近四万人次观看了网络直播。

  “乡音记忆·魅力童谣”征集诵读大赛是无锡档案史志部门首创的活动,去年创办以来广受欢迎,被表彰为全市7个全民阅读优秀项目中的一个。本次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无锡都市生活广播、电视娱乐频道等媒体将适时进行报道。为筹办好本次大赛活动,主办单位进行了半年的准备,并向各市(县)区下发了活动方案,明确了活动主题、参赛对象、工作要求等。

  乡音是一种地域音符,是融于血脉的文化标识。通过举办童谣诵读大赛来抢救无锡方言,是保存吴地特色文化与文化记忆、激发学生爱国爱乡情怀的有效举措,也是档案史志工作者应尽的社会责任和文化担当。本次活动将在喜马拉雅上设立专门音频库,评出的优秀成果作为地方特色文化资料入藏无锡方志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