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无锡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时间:2019-03-28 15:3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无锡市档案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8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无锡市档案局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复议诉讼和信访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无锡档案信息网”( http://daj.wuxi.gov.cn/)公布,欢迎社会各界监督,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本局法规处,联系电话:85732359。

一、概述

2018年,市档案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根据市政府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档案工作实际,积极贯彻落实《条例》各项要求,截止2018年12月31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未发生涉密文件公开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等各项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到位。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确保《条例》精神落实到全局各处室。同时,坚持发挥局长为组长、副局长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作用,明确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承办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职责和任务,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

二是制度健全、运行有序。根据《条例》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坚持严格执行国家、省、市有关法律法规和《市档案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市档案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暂行规定》等文件制度,坚持应公开全部公开的原则,履行好市政府网站、局门户网站对业务工作、政策法规等政府信息的公开,认真做好“三合一”网络平台行政权力信息动态调整常态化,进一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制定和出台各类政府信息的同时,均按照相关规定和流程履行各项手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操作规范、运行有序。

三是拓展形式、丰富内容。除采用网上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本局网站建设)外,我局还推出“档案无锡”公众微信平台,全面介绍我局工作动态和工作信息,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了解档案局、监督档案局提供了一个有效的途径;设立公共查阅点,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编印《无锡市民生档案查阅指南》,为民生查档提供“快、全、准”的便捷途径;利用教育基地、展览、6.9国际档案日、12.4宪法日、窗口等多种渠道,扩大宣传力度;设立资料索取点,为社会公众免费提供政府公开信息等。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本局2018年度共主动公开所有应当公开的政府信息370条(不含重复统计),其中全文电子化达100%。在主动公开的信息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重点工作12条,部门预决算3条,审批过程结果信息6条;在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局动态类政务信息286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8年度收到网上依申请公开1条,涉及到其他单位文件,不属于本机关公开范围,已回复。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等情况

2018年度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0件;发生针对本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1件;发生针对本局政府信息公开事务有关的信访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未收任何费用。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成效,但在服务群众、加强沟通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成绩,但还存在着一些差距和不足,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形式还有待于进一步创新。

针对存在的问题,我们将积极采取措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强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要求,按照市政府工作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将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各类事项作为公开的重点,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一是进一步加强领导,以学习贯彻落实《条例》为重点,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确保政务公开及时、准确、规范。三是进一步增强信息公开的主动性,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和渠道加强网站平台建设,进一步提高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和质量。

 

2019年3月28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