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岁月留影老照片讲述历史

时间:2019-01-23 13:4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月下旬的一天,无锡市档案史志馆接待了两位来自无锡名人文化研究院的老师。通过询问,工作人员了解到她们为编撰“影响无锡的十大名人”一书需要查找一些关于诸福棠、钱伟长等五位无锡历史名人的生活与工作照片,由于网上资源有限,于是前来查找相关的实物及照片档案。工作人员根据馆藏的图书、照片、名人档案目录,一一搜索查询并调取照片档案,很快为她们找到钱伟长先生在无锡荡口中心小学的合影照以及纪念诸福棠教授的照片画册。经过两位老师仔细筛选,最终选定了几张具有纪念意义的照片。随后,工作人员将照片扫描,添加水印,并刻制成光盘。拿着光盘,两位老师不禁感慨:“多亏了你们馆还好好保存着这些珍贵的老照片,这些都是不可丢失的历史记忆啊!”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陈若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