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局举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会议暨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共建挂牌仪式

时间:2019-01-17 13:3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月14日下午,无锡市档案局召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工作会议暨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合作共建挂牌仪式,无锡市档案局副局长徐杰,无锡市级机关团工委书记王芳,无锡市教育局德育处主任李忠辉,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助理黄晓丹博士以及近30名师生代表参加挂牌仪式。现场,无锡市档案局和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双方领导签署了合作共建协议,并为大学生思想道德实践基地揭牌。会议结束后,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师生代表在市档案局工作人员的带领与讲解下,参观了无锡市档案馆馆藏展览。

    会上,市档案局副局长徐杰就2018年度基地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就2019年基地工作做了重点指示,并向前来参加基地共建仪式的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师生致欢迎辞。他指出:档案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近几年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2019年,要在科研、围绕中心的主题活动、展览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他表示:无锡市档案局与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合作共建,意味着双方成为了携手同行的合作共建伙伴。档案局将本着“对历史负责,为社会服务”的工作宗旨,与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共同努力,面向广大青年学生,强化基地教育的实践性和普及性,切实发挥文明行业、文明单位的模范带头作用。为积极探索和建立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相结合、与历史文化传承相融合、与社会服务相贯穿的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助理黄晓丹博士发言,她表示: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和高素质人才培养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而无锡市档案局有丰富的馆藏资源、优质的教育基地等,双方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拓展合作深度,坚持改革创新,彰显共建的社会效益。

    江南大学人文学院学生代表周乾发言。她对学院和市档案局对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积极利用共建平台,深入了解历史史实,从历史中汲取力量,坚定初心,争做新时代奋进拼博的弄潮儿。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童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