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召开档案史志馆组建成立大会

时间:2019-01-16 15:4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9年1月15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组建成立暨领导班子宣布大会在市民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徐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戴美忠宣布市委决定,将原无锡市档案局(馆)、无锡市史志办公室、无锡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合并组建为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同时设立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钱中益同志任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党组书记、馆长,徐杰、徐俊文、闾东影、盛铁、接玉松、顾必成任无锡市档案史志馆副馆长。会议由钱中益主持,原无锡市档案局(馆)、无锡市史志办公室、无锡市城市建设档案馆全体在职干部职工参会。

    市委副书记徐劼代表市委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组建成立市档案史志馆是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机构改革重大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对于加强党对档案史志工作的全面领导,整合优化档案史志资源,更好发挥资政教育与服务民生作用具有重要意义。他向市档案史志馆领导班子和全体人员提出四点殷切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确保机构合并落实落细,顺利推进完成;二要做到蹄疾步稳,扎实做好新单位整合的具体工作,按照先转隶、再“三定”的步骤,坚持先立后破、不立不破的原则推进,并同步做好全市涉及机构改革单位的档案移交接收工作;三要立意开拓创新,奋力开创档案史志工作新局面,坚持把握正确方向,牢记档案史志馆姓党,坚定地为党管档、为国守史,做到系统、深度、精准开发档案史志资源,为党和人民提供更多优质的和专业服务;四要凝聚智慧力量,充分挖掘档案史志干部队伍的工作能力,狠抓班子建设,严抓队伍管理,做到全体人员思想同心、目标同向、行动合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守住廉洁自律底线。

    钱中益代表新组建的市档案史志馆班子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和服从市委的决策部署,本人和班子全体成员将从政治引领,把牢方向;积极履职,融合发展;做好表率,带好队伍;廉洁自律,接受监督等四个方面,带领新组建的市档案史志馆全体干部职工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无锡档案史志工作的新局面,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张知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