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在“江苏最美家庭档案”评选活动中获奖数量居全省之最

时间:2018-12-03 15:0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联合举办“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汇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评选活动,目前已圆满落下帷幕。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档案局联合通报表彰“江苏最美家庭档案”组织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家庭)。我市有中共无锡市委宣传部、无锡市档案局、江阴市档案局、宜兴市档案局、梁溪区档案局、滨湖区档案局6家单位荣获“江苏最美家庭档案”活动组织奖;贺星允、胡立德、姜达敖、吴成、吴协恩、徐秀棠、曹耀堂、赵本金、陈洪春、过世杰、蒋华良、王巨榛、朱忠华、薛生龙、王孔长、朱可心共16名个人(家庭)档案荣获“江苏最美家庭档案”,数量之多为全省之最。

    在此次“江苏最美家庭档案”评选活动中,我市选送的一批优秀家庭实物图片档案还参加了“江苏省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图片展”,如吴协恩家庭档案彰显华西村坚持改革的沧桑历程;民间艺术大师胡立德用撕纸艺术见证国家及无锡多项重大活动;账本神人贺星允老人用24本家庭账册记录家庭生活的点滴变化;教育世家薛生龙用家庭档案反映无锡教育事业的巨大发展;紫砂大师朱可心的紫砂档案则与时代同频共振;收藏家朱忠华用粮票及其它生活用品票据展现各历史时期的社会经济状况……这些实物档案从家庭的角度反映出改革开放洪流中的细微轨迹,发挥了典型示范引领作用,传承了优良家风家训,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无锡市档案局 刘长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