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开展学校档案工作专项复查

时间:2018-11-28 15:2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11月以来,无锡市锡山区档案局联合区教育局陆续对无锡市隆亭实验小学等11所档案管理达省级标准以上学校进行复查指导。

    锡山区公办学校从2004年开始,陆续推进省星级档案室验收,经过十多年的努力,至今已有46所中小学(幼儿园)达到省级档案室标准,占全区学校的90%,在整个无锡市教育系统中位居前列。档案工作在学校管理和教学建设中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档案复查指导工作列入全区教育系统年度常规工作,已坚持十余年。

    在此次复查走访中,各校对档案管理工作重视度持续提升,档案资料的集中统一管理和台账延续工作不断优化。学校档案工作人员在档案软件的使用、档案保管范围和保管期限的划分上结合各校的情况积极思考,在实践中推动着学校档案归档质量的不断提升。仓下中学和荡口中学开发档案信息资源,不断丰富校史陈列形式,受到充分肯定。

(锡山区档案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