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档案为房产过户提供婚姻证明

时间:2018-11-26 11:0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11月下旬,两位年近七旬的老人来到无锡市档案馆查档大厅,希望查找自己1969年在无锡县杨市镇登记结婚的申请书。由于搬家等原因,这对夫妇的结婚证不慎遗失,而如今名下房屋办理过户手续必须提供婚姻证明,于是便前来档案馆寻求帮助。原无锡县所属镇的部分婚姻档案已进馆,并有详细电子目录。工作人员在查档系统内按查档人姓名检索,通过女方姓名查找无相关信息,再通过男方姓名查找,才找到符合条件的记录。查看档案原件时发现,原来女方名字中的“培”字在登记时被写错了。工作人员为老人提供了档案复印件,并加盖查档证明章。查档人看到五十年前的结婚申请书,十分激动,向工作人员表示了感谢。

(无锡市档案局  韩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