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区档案局召开思想解放大讨论座谈会

时间:2018-11-23 10:5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思路,更好地倾听基层声音,提升档案工作科学化水平,无锡市滨湖区档案局于2018年11月中旬召开思想解放大讨论座谈会,会议以“学习新思想,事业迈新步,干事高标准,发展高质量”为主题,局领导班子和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各镇、开发区、街道党政办主任或分管副主任参加。

    座谈前,大家参观了区档案馆阅档大厅、库房、机房及珍档厅,对档案日常管理、数字档案室运行、纸质档案加工流程、数字化查档的便捷高效等有了更直观、更具体、更清晰的认识。

    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就档案工作推进、数字档案室建设等情况进行了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好的经验做法;对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困惑,如基层数字档案室的查询规范和权限问题,电子业务流程归档后转化成纸质档案处理问题,基层业务档案有效收集归档等问题进行了热烈探讨。区档案局领导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一一记录,并现场进行了交流答复,并将在会后认真汇总梳理,对有关工作进行改进,进一步规范档案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最后,区档案局副局长周华、戴黎峰分别对近期的工作重点作了部署。

    区档案局局长刘霞在会上传达了省、市档案工作相关会议精神,指出档案工作要适应新时代新发展的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推动档案管理和服务的转型升级:一要夯实基础,修订完善基层档案工作规范,强化规范化建设;二要抓住重点,用好数字档案室创建、基层星级档案室认定、乡镇档案馆建设、档案工作年度评估等抓手,促进档案工作提升;三要做亮特色,将逐步开展滨湖本土作家作品征集、“乡村记忆档案”征集、“最美家庭档案”征集、档案资料编研等活动,切实加强档案资源的收集、利用和开发;四要各级重视,做到基层各板块分管领导真了解、办公室主任真过问、档案员真实做。

(滨湖区档案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