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企业会计档案为职工工龄认定提供凭证

时间:2018-11-20 10:0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11月13日一早,无锡市惠山区档案馆查档值班窗口迎来了步履匆匆的杨先生。据了解,杨先生是堰桥街道尤旺村居民,还有3个月就要办理退休手续了,最近一直为上世纪八十年代在江海木业公司的一段工作经历缺少相关证明而烦恼。经多方打听,他听说可在区档案馆查找到江海木业的职工工资单,特意前来查询。杨先生自诉其于1983年3月至1987年10月在江海木业整理班组和铲车班组工作。根据查档需求,工作人员对江海木业1983年1月起的工资单凭证进行逐页翻查,从1983年10月的工资单凭证中找到了杨先生的首次工资发放信息,后在1987年11月的工资单凭证中,发现仍然有杨先生的工资发放信息,便又对此后的工资单凭证继续逐月翻查,查证其工资发放时间实际到1989年5月止。通过对江海木业有限公司会计凭证档案1983年至1989年间27册档案的查阅,基本可以认定杨先生在该公司的工作时间为1983年10月至1989年5月。工作人员为杨先生复印了11份工资发放单,供其用于工龄认定的凭证,由此即可顺利办理退休,享受合法待遇。

                                (惠山区档案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