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档案为寻访文化老宅提供重要线索

时间:2018-11-12 17:0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11月初,一位徐女士来到无锡市档案馆查档大厅,希望能够找到解放初期大成巷9号和长大弄5号(云薖园)的相关资料。徐女士旅居欧洲多年,退休后想为自己和家人留下些记录,便回锡寻找当年的回忆。大成巷9号原为《苏南农民画报》的办公地及住宅区,徐女士的父亲曾担任该报社总编辑,她本人就出生于此,对她而言意义重大。但随着时代变迁,大成巷变化较大,徐女士此次回国多方寻找未果,时间又十分有限,于是急切地寻求档案馆的帮助。

    工作人员耐心听取了徐女士介绍的详细情况,根据查档人的需求不断调整检索方式,通过各种关键词检索和手工目录翻阅,最终找到了一些街、巷、里、弄名称调整的相关文件,为徐女士提供了重要线索。徐女士对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尽心服务的工作态度连连称赞并表示感谢。

(无锡市档案局  韩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