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馆为退役军人提供档案资料

时间:2018-11-05 14:3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10月31日上午,市民宗女士来到无锡市档案馆,想要查询有关她父亲上世纪六十年代当兵退伍的档案。近日,为响应江苏省《关于开展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的公告》,全市各街道、社区都在开展相关工作。但因时间久远,很多退伍老兵的退伍证和相关证明都已丢失,为证明自己退役军人身份,他们纷纷来到市档案馆寻求帮助。无锡市档案馆保存有早期部分无锡县地区的新兵花名册以及退伍军人安置花名册。因早期档案的字迹辨识不易,目录有时难以检索,工作人员经仔细询问宗女士父亲的入伍经历,通过电子检索和手工翻阅相的方式,再调取实体档案进行逐页查找,最终为查档人找到了相关档案,并提供了加盖查档印章的复印件。宗女士非常高兴,称赞工作人员认真负责,尽心尽力为市民服务。

(无锡市档案局  陈若薇)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