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档案为市民办理退休提供依据

时间:2018-10-31 10:3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10月25日,无锡市档案馆查档大厅接到市民黄先生的电话,称其即将到龄办理退休,在整理个人档案时发现1992年之前的工作经历没有相关依据,由于1992年之前国家还未统一收缴社保,如果不能提供相关证明就无法顺利办理退休手续。黄先生为此十分着急,希望能在档案馆找到相关档案证明。

    由于事隔久远,且查档人调换的单位较多,相关证明材料查询较难。工作人员在了解查档人详细情况后,凭借经验通过电子目录检索结合纸质目录翻阅,找到了黄先生1992年以前的部分工作依据,包括相关职务任免文件、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存根、定级审批表等一系列档案资料,并提供了复印件。查档人看到这些档案后,向工作人员连连道谢,称赞档案馆为老百姓办了实事。

(无锡市档案局  韩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