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档案局2018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书

时间:2018-10-08 16:5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8-00036 发文日期 2018-10-29 公开日期 2018-10-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公务员,面向社会团体,面向企业法人,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指标,文字,文史,宣传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严格执行制度,落实年度各项节能指标,形成全员自觉节能的氛围。注重能源紧缺体验,组织开展“环境月”和“低碳日”体验活动。平时利用网络途径

  1、配合做好江苏乡镇企业档案展示馆在锡建设项目的协调和推进工作。根据省委、省政府指示要求,配合省档案局,协调本市相关部门做好江苏乡镇企业档案展示馆在锡建设用地选址、立项规划、经费分摊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2、构建覆盖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大档案”资源体系。提升全市档案工作的规范化程度。按计划接收市级进馆单位2006—2010年档案资料,加强各门类档案特别是涉及民生档案接收。增强对市民中心各单位档案日常归集、定期移交的业务指导,完成档案工作规范化三星级以上创建30家、复查50家。

  3、扎实打造档案实体和信息载体安全保管体系。提高馆舍尤其是库区物理与技术安防等级,完成库房门禁与监控系统改造,实现温湿度数据自动采集。对中心机房进行改造,建成核心数据库,确保网络安全和档案数据信息安全,做好档案数据异地备份。

  4、开展面向基层的专题档案征集,加强涉农涉民事项建档指导。牵头各市(县)区档案局(馆)和相关部门、单位,深入开展乡镇企业档案、最美家庭档案等史料与实物的收集征集工作,掌握全市总体分布情况和价值状况。结合农村土地确权、“百湖百川(河长制)”“乡村记忆”等专题建档工作,扩大试点范围,探索落实到乡镇(街道)层面的档案收集、整理、集中管理有效机制。

  5、依托国家重点项目,推出一批档案编研成果和社会宣教活动。保持和提升本市档案宣传文化工作在省内的先进位次与示范影响力,着力推动“无锡同业公会”“无锡民国教育”等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形成一批高质量的书稿。办好“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充实档案社会实践和科普教育功能,针对青少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举办专题展览和流动展,拓展国际友城间的档案文化交流。

  6、无锡市数字档案馆(二期)工程结项,完成2016—2018三年馆藏档案数字化任务。初步建成无锡市数字档案馆,实现馆藏应扫档案100%数字化。市档案馆创建为5A级数字档案馆,开展市民中心数字档案室创建试点工作,全市建成20家以上5A、4A级数字档案室。完善数字档案馆(室)系统软件,建成全市民生档案查询利用系统平台,重新开发网上查档系统,开通网上档案馆。

  7、创新档案教育培训举措,提高档案行政执法规范化程度。全市档案人员上岗培训实现全程网络化,与重点高校合作开展全市档案行政执法人员培训班。完成《〈无锡市档案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立法后评估,行政审批“不见面”、“双随机一公开”、中介备案等档案执法工作进一步规范化。

  8.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控编减编工作目标。我局不存在超编情况,2018年内退休3人,从外调入干部3人(含局领导1人),在编人数总量无变化。

  9.完成本部门三公经费控制目标。我局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对三公经费支出项目的审核把关,完成了年度经费控制目标。

  10.加强节能管理,建设“两型”机关。我局深入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机关建设,将节能工作列入全局年度工作计划,严格执行制度,落实年度各项节能指标,形成全员自觉节能的氛围。注重能源紧缺体验,组织开展“环境月”和“低碳日”体验活动。平时利用网络途径,及时发布节能告示和工作信息。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其他重点工作任务。

  无锡市档案局

  2018年9月28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