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长庆路社区利用档案资源引导青少年制作“感恩祖国”贺卡

时间:2018-10-08 14:3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10月7日,无锡市梁溪区通江街道长庆路社区组织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一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感恩我的祖国”贺卡DIY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引导孩子们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历程。孩子们看着一幅幅承载着历史痕迹的老照片档案,对比看到反映时下生活的新照片,深刻体会到改革开放给国家发展和百姓生活带来的翻天覆地变化。随后,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孩子们按照步骤制作起手工来,他们拿起社区工作者精心准备好剪刀、卡纸、画笔等制作贺卡的材料,迫不及待要为祖国制作一张感恩贺卡。活动中,孩子们时不时看看其他小朋友的作品,你争我赶,相互协作,将一样样装饰品贴在卡纸上,并写上自己最真挚的祝福话语。这些凝聚着心愿的贺卡,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感谢之心,以及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美好祝福。

    此次活动让社区青少年通过照片档案,直观认识到改革开放的历史进程,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同时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增强了合作意识。参加活动的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踏着新时代的步伐齐心协力、奋勇前行,为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梁溪区档案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