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馆为电视台《发现》栏目提供史料

时间:2018-09-21 17:1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拍摄改革开放四十年纪录片《堰桥1983》,无锡广电集团《发现》纪录片栏目组于9月20日上午来到市档案馆查档大厅,查阅关于上世纪80年代无锡县堰桥乡“一包三改”的相关档案资料。1983年,堰桥乡在乡镇企业管理上实施改革,所谓“一包三改”即全面实行经济承包责任制,改干部任免制为选聘制,改工人录用制为合同制,改固定工资制为浮动工资制,这一改革经验后来推广到了全省乃至全国,具有重要的意义。查档大厅工作人员按照栏目组的需求,运用丰富的查档经验,为他们调阅了大量相关档案、资料和报纸,为纪录片的拍摄提供了有力的依据。
    今年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许多机关单位、大型企业、研究学者纷纷前来无锡市档案馆查找有关改革开放历程的档案资料,工作人员每次都尽心尽力为他们做好服务,既实现了档案的史料价值,也展现了档案人的良好风尚。


(无锡市档案局  韩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