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副市长王进健调研新吴区档案工作

时间:2018-09-21 15:4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9月20日,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新吴区委书记王进健在区党政办分管领导陪同下,来到新落成的新吴区档案馆进行调研。新馆建筑面积4300平方米,集档案库房、查档大厅、办公、整理室、目录室、技术和展览陈列用房等多种功能为一体,解决了老馆业务用房和库容不足、整体布局欠规范等问题,其中3000平方米的档案库房可以为今后5至10年全区各单位的档案进馆提供充足保障。

    王进健一行实地参观了新馆内部的查档大厅、史料陈列馆、档案库房等功能区域。在档案整理室现场,面对整理台上堆放的各类密密麻麻的文件,他指出,档案工作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是一项光荣神圣的工作,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档案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工作记录留存好,将来随着时间的流逝,档案的价值将进一步突显出来,成为无价之宝。

    在听取档案工作情况汇报后,王进健对智能化档案库房给予充分肯定,详细询问了馆藏量数量、保管类别,并特别关注民生档案全市联网系统平台开通运行情况。对于当前和下一阶段全区档案工作,王进健提出了三点:一是要关注民生,着力做好社保、医疗、房产等涉及民生的专题档案工作,开展好这些类别档案的收集、保管和服务工作,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利用档案的需求。二是要抓好重点工作,目前正在编纂的2018版《新吴年鉴》是建区后的首部年鉴,这部书稿以及其他重点工作都要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完成,力争成为精品。三是要积极争创荣誉,严格对标先进经验和规范标准,以新馆落成启用为契机,按照“五位一体”功能需求,瞄准数字档案馆建设定位,积极争取条件创建为区级层面的综合档案馆。

(新吴区档案馆  胡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