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召开全市档案局馆长座谈会

时间:2018-09-14 16:4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9月13日,无锡市档案局召集各市(县)区档案局(馆),在江阴市举行全市档案局馆长座谈会,市档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各市(县)区档案局(馆)主要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三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以及省档案局馆长会议精神,解放思想,对标找差,真抓实干,全力推进档案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中益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凝心聚力,推进档案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总结今年以来全市档案系统工作情况,明确提出年内及下阶段的主要工作任务。会议对本市范围内组织动员参加全省档案技能竞赛、推进年度档案科研项目、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搭建民生档案查询系统平台、扩大数字档案室建设试点范围等事项进行了部署,向各市(县)区档案局(馆)落实了具体任务。

    参会的各市(县)区档案局(馆)主要负责人现场汇报了今年前三季度的亮点工作,交流了下阶段的工作思路和推进举措,体现了全市档案系统围绕“两聚两高”扎实推进基础业务、奋力拓展创新的最新业绩和特色经验,呈现出互相借鉴、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集体来到江阴市公安局、江南水务集团公司的档案室进行考察,听取了两家单位分管档案负责人的介绍,现场参观了查档室和档案库房,深入了解档案管理、信息化加工、开放利用等操作环节中的做法、经验和存在困难。

    会议最后,市档案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中益对全市工作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丁薛祥同志和省委娄勤俭书记、无锡市委徐劼副书记等各级领导关于档案工作的最新要求,在档案工作中体现正确的政治意识和立场站位,多向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二是扎实做,努力提高档案业务工作的质量和标准,贯穿依法治档的要求,加强专业人才培训,组织推进好江苏乡镇企业档案展示馆在锡建设项目、智慧档案馆(一期)启动等重点工作;三是敢于闯,要立足省内领先、无锡特色(民族工商业、乡镇企业发源地)的定位,积极尝试具有开拓性、创新性的工作,以档案资源为支撑,向社会展示档案的独特价值,创造档案领域更多的“无锡经验”。

(无锡市档案局  张知常)

20180913-2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