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寻老桥印迹 感历史文化

时间:2018-08-13 10:2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哇,从来没见过这么多桥,今天长见识了!”家住刘潭新村的青少年小沈一边观赏无锡老桥影像文献展一边发出感叹。无锡,作为远近闻名的江南水乡,河道文化底蕴深厚。

    2018年8月上旬,刘潭新村30名青少年走进无锡市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摩老桥照片、感受老桥文化,分享建筑视觉的美感。青少年们个个激动不已,瞪大了眼睛欣赏着眼前天然的艺术品,耳儒着档案馆工作人员的悉心讲解,从老桥的建桥理论、构造处理、平面布局、施工方法等等,时不时有感兴趣的青少年还会提问互动,在视觉冲击和思想触动中感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这次活动使社区青少年们在活动中对市档案馆丰富的馆藏资源赞不绝口,通过多种形式的展示和互动感受,参观过后很多青少年都主动在档案馆纪念册上留下自己的姓名和感悟,立志要好好学习,将来为无锡新发展增添一份力量。

(无锡市档案局 童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