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局迅速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8-07-31 16:1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7月30日,无锡市档案局召开全体人员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钱中益主持,他首先阐述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不仅是对上半年工作的总结和下半年工作的安排,更是站在发展高位深化产业强市、推进现代服务业发展的全新动员,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落实“三项机制”的深化部署,对于巩固稳中有进经济态势、保持和谐稳定社会局面、优化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激发担当作为干事精神,不断开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新局面,努力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具有重要的指引和推动作用。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在全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黄钦对下半年工作具体安排的讲话精神。全局人员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对“发力后半程、谱写新篇章”进行了部署,将党中央和省委的最新精神和无锡发展面临的新态势有机结合起来,融合了国内国际形势,直面我市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使全市下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加坚实的战略定力,牢牢坚持产业强市定位不动摇,形成了一系列具体的政策体系,体现出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

    会议对本次全会关于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的部署内容作了重点学习,全局人员认识到,巡视的根本目的是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提高新时代党的建设质量,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对推动落实“三项机制”作了重点解读,结合本局干部队伍建设面临的实际情况,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把讲担当、重担当的导向鲜明树立起来,切实形成能者上、庸者下、干者容、劣者汰的机关氛围。

    会议决定,在认真学习市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将抓紧研究部署本局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方案,把市委全会精神贯彻到下半年档案业务和机关党建工作之中,促进全会精神在档案系统落地生根,转化为档案事业高标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无锡市档案局  张知常)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