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滨湖区档案馆迎来“游学滨湖”夏令营营员

时间:2018-07-27 16:2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7月23日,第六届《同一片蓝天》“游学滨湖——档案走进生活”夏令营活动的十多名小营员和“青马工程”青年志愿者走进无锡市滨湖区档案馆,近距离接触档案实物,深入、真切地了解滨湖城市发展、了解档案工作,感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

    滨湖区档案局为营员们精心安排了内容丰富的参观体验活动,并向参营学生赠送了刚刚出版的《滨湖渔史》一书。营员们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亲身体验了“1分钟档案查询服务”,在查档系统中查阅了父母的婚姻档案,并在档案库房里近距离接触到了这些档案实体。随后,营员们观看“家庭档案 服务家庭”宣传展板,学习如何收集整理身边具有保存价值的家庭档案。最后,营员们参观了珍档展示厅,了解滨湖辉煌的发展历史和革命历程,加深了档案意识和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

    短暂的参观体验,营员们走进档案馆,了解家庭档案和个人成长档案的内容、作用,认识到档案并不神秘,档案就在身边。据了解,暑假期间,区档案馆还将与相关学校、社区合作,组织类似活动,充分发挥区档案馆作为省中小学档案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和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社会教育功能,激发同学们对历史的兴趣和对祖国传统文化的认同。

(滨湖区档案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