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提供历史研究 实现档案价值

时间:2018-07-27 16:24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7月中旬的一天,一位年轻人为收集论文素材,来到无锡市档案馆查阅民国档案资料。这位年轻人毕业于江苏第二师范学院,是一名语文教师,同时也是一名历史研究爱好者,在2015年时,他就曾多次到无锡市档案馆查阅档案,通过对所查资料整理分析,撰写了一篇关于民国时期无锡救火联合会的研究论文,现在他想将论文进一步精修细化,用于参加南京大学学衡研究院组织的学术论坛。工作人员通过关键词检索,为他找到了所需案卷,十余天来,他每天按时到馆爬梳摘抄,整理了有关当时消防车采购和管理、救火联合会公函、救火联合会经费管理、民国时期政府对自治团体的管理制度等等有用信息。查档大厅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将案卷保管在查档服务台,为其查阅利用提供方便,受到了查档人的好评。

(无锡市档案局  许琳瑶)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