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局举办驻市民中心单位档案人员培训活动

时间:2018-07-27 16:2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推进档案信息化建设,提高机关档案工作效率和质量,无锡市档案局于2018年7月25日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图文中心举办驻市民中心机关单位档案人员培训活动。市档案局副局长闾东影现场指导培训。机关档案管理中心承担具体组织工作,全体人员做到工作有序、服务热情。

    活动当天,市级机关各单位共90余名档案人员参加了培训活动。上午由市档案局业务指导处人员为大家梳理并讲解文书档案的归档范围、保管期限及整理规则,并细化到整理流程与组件方法、排序等在实际操作中的常见问题。接着,市档案局保管利用处人员给大家介绍了会计、音视频、实物等档案的归档范围、保管期限及整理规则、存放要求等,现场还带来一些实体档案的整理样本供大家参考学习。通过上午的学习,大家都对档案管理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并学习到了实用的档案管理方法。

    下午的培训首先由上海中信公司的技术人员给大家讲解并演示了数字档案室管理软件的操作。讲解后大家热烈讨论了操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培训人员也给出了详细的解答。大家通过技术人员的演示与讲解明白了数字档案室管理软件的操作机制以及基本功能。此后,市档案局信息处负责人重点给大家介绍了数字档案室建设的流程与评级等内容,呼吁各机关单位参与到数字档案室建设的队伍中来。培训间隙,参训人员还填写了《档案信息化工作调查表》。

    通过本次培训,市级机关各单位档案员更深入地了解档案工作的重要性以及管理方法,更好地配合机关档案管理中心做好文书、会计与实物档案的归档整理工作,极大地提高了市民中心数字档案室建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无锡市档案局 徐临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