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馆开展“寻先烈足迹,感历史文化”青少年主题教育

时间:2018-07-17 10:3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进入7月份以来,正值暑期,无锡市档案馆为积极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与社区合作开展了针对青少年学生的生命主题教育活动。这次活动以“寻先烈足迹,感历史文化——小蜗牛的新未来”为主题,共有200多名社区志愿者、学生和家长分三批参加活动。

    为搞好此次活动,无锡市档案馆研究并收集了大量无锡先烈的故事,组织社区学生走进档案馆,观看档案历史展览,聆听先烈档案故事,重温无锡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革命历史。现场播放的记录片《血与火的城市记忆——无锡革命简史》,真实展现了无锡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艰难曲折历程,生动再现了从“五四运动”到无锡解放的壮丽历史画卷。漫长的革命岁月,使无锡人民经受了血与火的锤炼和考验,并哺育出一批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和英雄儿女。参观结束后,孩子们举起小手庄严宣誓:昨天,我们的前辈为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在艰难困苦的岁月里勇于探索,不怕牺牲,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今天,我们要认真学习,为明天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建功立业、书写更辉,打好坚实基础!

    一部无锡革命史告诉孩子们,胜利来之不易,后人尤当珍惜。参加这次活动的青少年学生纷纷感叹:我们的家乡不仅以经济发达、人文荟萃闻名于世,更是一个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历史是不能忘记的。

(无锡市档案局  童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