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馆与梁溪区教育局合作共建社会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2018-07-16 15:2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6月,无锡市档案馆与无锡市梁溪区教育局联合举行社会教育实践基地挂牌仪式,市社科联、教育局、档案局领导及近40家中小学校长、德育主任和大队辅导员参加。

    无锡市档案馆是省级社科普及基地、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近年来陆续和多家单位建立共建关系,开展合作协作、互动双赢的各类活动。此次社会实践基地挂牌,旨在让更多青少年学生将无锡市档案馆作为一个学习和实践的基地,使档案社会教育实践更贴近孩子们的学习与生活。同时鼓励学校、家庭共同参与档案教育实践,为学生成长打造一片乐土。

    此次共建,市档案馆着眼长远的机制建设,将重点扶持开展专题研究,为无锡档案社会教育实践研究开辟渠道。共建后,无锡市档案馆将探索设立试点单位,开展专题档案社会教育研究,进一步扩大档案资源利用,引导全民提高档案意识和档案素质,更好地发挥历史档案的爱国主义教育功能。

(无锡市档案局 童燕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