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老干部家庭集邮档案见证改革开放40年成就

时间:2018-07-09 17:0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7月初以来,无锡市梁溪区妙光塔社区举办包共鸣老人个人集邮档案展。展览分为3个篇章、20张贴片,共计180枚邮票,将改革开放40年来的成就展现在社区居民们眼前。包老今年已经90岁高龄,在他家里的书桌上堆放着一摞新近制作的邮票贴片,可谓其多年来收集形成家庭集邮档案的精品。包老戏称自己是标准的“票友”,早年就爱上了集邮,加入老干部集邮协会后经常以“邮”会友。

    今年恰逢改革开放40周年,包老萌生出梳理集邮档案、展现无锡元素的想法。随后,他说干就干,从自己的集邮档案中,精挑细选聚焦改革开放40年祖国大地翻天覆地变化特别是展现无锡各行各业取得伟大成就的邮品,最终精选出180枚邮票,并将邮票和明信片组合起来,制作成《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邮票见证无锡元素》邮票贴片,用富有特色的家庭集邮档案见证无锡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

    在展览现场,包老亲自打开“强富美高”篇章,讲述其中邮票的来历和内容:一套展示无锡山美水美物产丰,一套呈现电子计算机航天航海成就高,一套展现科学院士人才辈出,从多个角度展示了无锡改革开放40年间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成果。在展品中时间最近的是“喜迎十九大光辉历程”和“马克思主义永放光芒”两个篇章,包老表示: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勇向前,这两个篇章具有深远的意义。连日来,观展的社区居民络绎不绝,他们纷纷表示,改革开放走过了40年,能够见证了这一段辉煌历史,感到十分幸福、十分骄傲。

(梁溪区档案局通讯员 邹春红)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