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档案馆走访“最美家庭档案”居民

时间:2018-06-21 14:31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今年6月“档案见证改革开放——江苏最美家庭档案”征集评选活动开展以来,无锡市新吴区档案馆积极响应,发动区级机关各部门、区内各街道及社区广泛参与。6月19日,区档案馆在市档案局业务处、编研处有关人员带领下,一同走访慰问了居住在梅村街道的郭寿根老人,倾听他们家的档案故事。

    走进郭寿根老人家中,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温馨”,客厅里随处可看到精心装裱起来的全家福,墙上还挂着老人撰写的书法作品,极具人文气息。虽然年届八旬,但老人鹤发童颜、精神矍铄,脸上挂着慈祥的笑容。当向他询问创建 “最美家庭档案”有什么“独家秘诀”时,他拿出了一本本古典书籍,一本本珍藏的连环画,一张张红通通的奖状,娓娓道出其中的奥妙。原来,从事多年教育工作的郭寿根退休后,逐渐把重心放到了家庭文化建设上,多年来做了大量的资料积累,分门别类出版书集,独具特色的家庭档案也同步形成,其中涵盖了家庭藏书、实物收藏、写作成果及各类奖状等内容。郭寿根老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儿孙辈们展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活到老、学到老,也体现出家庭档案在传承家风方面的独特作用。

                        (新吴区档案馆  尤维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