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新吴区档案馆启用新馆以来着力强化基础业务建设

时间:2018-06-19 11:2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无锡市新吴区档案馆于2017年底完成新馆建设,2018年初搬迁到位。近半年来,借新馆启用契机,进一步规范馆内基础业务建设。

    一是加强库房基础管理。对4-7楼约3200㎡所有库房根据档案门类进行了合理放置,所有档案分门别类重新进行了编排以及预留空间,方便后期扩容。重新规范设计档案索引目录近千个,库房面貌焕然一新。同时按照档案“八防”措施要求,安装了智能化防盗联动监控设备和火灾报警系统,配备了恒温恒湿设备,全面提升库房利用效能以及安全能力。

    二是加大档案接收力度。3月份以来,分别接收了规划、环评、审计等专业档案,共计12458件,13161卷。做到电子和实物同时进馆。为各部门减轻档案存放压力的同时,给相关部门查询利用起到了积极保障作用。同时对撤并机构档案移交工作进行了上门指导。

    三是提高查档服务效率。窗口查档服务人员从2人增加到3人,确保1-2人专门提供查档服务。除了服务好群众查档外,积极配合组织部门、区老促会及其他相关部门对各类材料的查询工作。到目前为止,区档案馆共接待查阅档案2380人次,利用档案11655卷,复印10342页。另外,我馆克服人手少、事情杂,接收整理了2016年区委、区政府发文及上级来文共计6780件。

                        (新吴区档案馆  尤维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