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江海街道档案文化宣传激发改革情怀和爱国热情

时间:2018-06-15 13:5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今年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6月9日以来,无锡市梁溪区江海社区积极开展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的档案文化宣传活动,引导辖区居民认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增强对祖国发展成就的自豪感。

    江海社区工作人员连日来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营造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氛围,邀请社区居民和志愿者共同观看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充分体验改革开放的辉煌历程。

    金海里社区组织30多名党员和普通居民,听取社区法律顾问对档案法律法规的解读,帮助大家更多地了解档案、关注档案,从中体会到档案具有的重要价值。

    风雷社区工作人员设摊开展档案宣传、建档指导、档案咨询等全方位服务,针对居民提出的档案的作用、如何建档等问题一一作答。同时在现场展示了泛黄的粮票、陈旧的老照片、独生子女证等从历史中沉淀出来的一件件实物,无不见证着改革开放的历程。

    通过一系列主题鲜明的档案文化宣传活动,江海街道面向基层群众普及提升档案意识和档案知识,拉近了档案工作与群众的距离,并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的改革情怀与爱国热情。

(梁溪区档案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