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新安街道各社区积极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6-14 09:40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6.9国际档案日”来临之际,无锡市新吴区新安街道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推动档案宣传工作的生动实践,组织各社区分别开展丰富多彩的档案宣传活动。

    新安街道一社区举办老照片展,开展当天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引得过往的居民群众纷纷驻足观看。新安老地貌照片展从不同时期、不同角度记录下了新安发展的脚步,通过老照片向大家叙述了新安拆迁安置后不断发展进步的历史片段。

    新安花苑第二社区以交流会的形式,主动讲好档案故事,大力弘扬档案精神,不断增强档案传播力和影响力。加快构建宣传文化新高地,使档案宣传文化始终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净湖社区携手舒怀社工服务中心开展“6.9国际档案日”暨宣扬好家风主题活动,围绕“档案--我们共同的记忆”这一主题,通过让社区居民展示家庭档案,讲述档案和照片背后的感人故事,分享家的故事、家的记忆。

    新安花苑第三社区开展了“国际档案日”宣传志愿服务活动,利用社区电子显示屏宣传了国际档案日的相关内容,对档案普及进行宣传。让他们了解档案在生活中的重要性,也明白档案管理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更是家庭的财富,依法保护档案是一切组织和公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

(新吴区档案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