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棉花巷社区举办“国际档案日”专题讲座

时间:2018-06-14 09:36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了进一步普及档案知识,传播档案文化,不断提升档案工作服务社会的能力,2018年6月13日下午,无锡市棉花巷社区面向居民举办了一次“国际档案日的起源和发展”专题讲座。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先是认真地向居民讲解了国际档案日的相关由来、建立和发展,以及我国第一个国际档案日的建立,并着重介绍了“国际档案日”的由来,介绍了国际档案理事会、国际档案大会、中国档案行业徽标等。然后详细解释了为什么要制作家庭档案、制作家庭档案的作用及制作方法等问题,让更多的居民群众了解到档案与你我息息相关,档案的重要性及如何利用档案维权,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最后,新建社区杨书记希望参与讲座的居民做好“国际档案”宣传的二传手,帮助档案和档案工作在社区内进一步提升知晓度和影响力。

    通过此次讲座,提高了市民的档案意识,宣传普及了档案工作的基本内容及其重要意义,对于增强社区档案工作服务百姓的能力具有积极意义。

(梁溪区档案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