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高效完成《江苏援藏援疆志》资料征集与编纂任务

时间:2018-05-17 16:48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配合省、市两级相关部门编纂《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无锡市锡山区档案局集中力量,仅用40天就高效完成了本区相关资料的征集和编纂任务。

    一是领导重视,组织有力。今年4月初,接到区政府主要领导对《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无锡市江苏援疆援藏建设志(无锡部分)编纂工作方案〉的通知》的批示后,区档案局立即部署启动,并明确由史志科具体承担该项任务。

    二是联系沟通,齐心合力。按照区政府《援藏援疆志配合编纂工作责任名单》,区档案局逐一与相关责任部门进行反复沟通,了解征集资料内容,解决征集过程中的各类问题,并多次上门协调资金统计口径等具体问题。在此过程中,区委组织部和区财政局、人社局等20个部门从不同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

    三是加班加点,及时高效。区档案局史志科在保证按原计划推进《锡山年鉴》编纂任务的同时,克服人手少、时间紧等困难,加班加点,对照《江苏援藏援疆建设志》编纂要求,认真修改各相关单位提供的资料,并多次进行反馈与核对、补充工作。5月中旬,锡山区征集、编纂的援藏援疆资料已上报无锡市史志办,内容共计1万字,并附若干照片,得到了上级部门领导的称赞,认为资料细致、编纂规范。

      (锡山区档案局  钱惠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