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惠山区档案局利用民俗文化节倡导家庭建档

时间:2018-04-18 14:59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4月18日,无锡市惠山区档案局通过2018堰桥街道“古堰新里•盛世荣昌”第二届民俗文化节,宣传家庭档案理念,倡导家庭建档。区档案局工作人员为居民们发放宣传资料,并给有兴趣的居民介绍了家庭档案管理的作用。现场宣传材料中展示,孩子换下的第一颗乳牙、高中时代的毕业证、刚参加工作时的稚嫩照片等等,由一件件物品建立起的家庭档案记录着时光的故事。参与活动的居民普遍感到,以前档案非常神秘,现在档案走近群众之后,感觉档案并不神秘,其实人人都可以收集档案,家家都可以建立档案。大家认为,家庭建档既方便又实用,建立家庭档案后将避免翻箱倒柜找重要物品的烦恼。通过此次宣传倡导活动,堰桥街道居民对家庭建档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基层群众的档案意识。

(惠山区档案局   张冕)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