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无锡市档案局2017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考核总结

时间:2018-03-26 14:3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8-00014 发文日期 2018-03-26 公开日期 2018-03-2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机关事务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档案,总结,行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无锡市档案局2017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考核总结

无锡市档案局2017年度重点目标任务考核总结

  1.争取江苏乡镇企业档案馆定址无锡建设。根据省委领导指示要求,配合省档案局做好江苏乡镇企业档案馆选址申请工作,成功争取到江苏省民族工商业档案展示馆、江苏乡镇企业档案展示馆项目落户无锡,积极向市委、市政府申请,协调本市相关部门落实建馆所需地块,组建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本局担任副组长单位。组织各市(县)区档案局(馆)开展了全市乡镇企业档案专题调查,经统计,市档案馆馆藏乡镇企业档案为21164卷、2627件,另有一批实物档案,为筹备建馆提供具有地方特色的内容资源基础。组织各市(县)区档案局(馆)开展乡镇企业档案专题征集,接收了一批珍贵的书稿、照片和实物类别的乡镇企业档案。

  2.推进数字档案馆建设(二期)工程。以建设无锡市数字档案馆(室)系统平台为核心,主动对接“十三五”期间全省全面完成数字档案馆建设任务的总体目标,纳入《2017年度无锡市信息惠民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要点》。组织召开两次全市档案信息化建设会议,重点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组织对部分市级机关和市(县)区数字档案馆(室)建设开展指导,对中心机房进行升级扩容改造。加强日常质检,改进系统管理软件,完成了机房设备和网络扩容更新工作,完善数字档案馆(室)系统软件功能,全年预计完成扫描纸质档案3110万页以上,著录目录900万条以上,并同步开展数据挂接工作。启动市民族工商业档案馆馆藏档案的数字化扫描工作,年内完成馆藏需数字化档案扫描总量近四成,共计32039卷、3115092页。对覆盖全市各部门各单位的虚拟档案室系统进行多次测试修改,对有关数据进行上传、备份和迁移、校对,应用单位可实现在线归档、查询利用和移交接收。

  3.市级进馆单位档案资料移交工作。按照三年进馆计划,对全市各进馆单位开展业务指导和检查,接收70家以上单位的档案,对撤并的市级机关单位及时接收其档案进馆,全年进馆总量达到2863卷、64066件,另接收公证档案60750卷、工商局注吊销档案10378卷,征集档案1000余件

  4.建设无锡市国家重点档案目录库。实施国家重点档案保护与开发项目,成立“无锡同业公会档案”、“民国教育档案”“锡商与中国现代化”等课题组,建设无锡全市范围内的国家重点档案目录库,完成国家重点档案文件级目录83000条以上,并于年底前向省档案局移交,汇入江苏省国家重点档案目录库。对接省口述历史资源目录数据库建设,启动本市“百村万户”口述历史采集工作。制作民国档案文件级目录24177条。

  5.开展全市档案工作指导与培训。突出重点工程项目和涉及民生领域,对全市各级各类单位开展业务指导,参与在锡省重点工程项目档案的指导和验收工作,按计划完成相关单位的星级申报、测评、复查工作,其中五星级测评3家、复查14家。会同市卫计委出台《无锡市〈出生医学证明〉签发类档案整理规范》,抓好重点单位对8、9、10号令的贯彻落实工作,审核一批机关、企业单位落实方案,并上报企业档案资源开发利用优秀案例。创新突破档案继续教育形式,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联合举办无锡市档案管理培训班。

  6.创建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成功申报无锡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创新案例3项,市档案馆被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授予“江苏省社科普及基地”称号。通过腾讯大苏网推出专题报道,在凤凰江苏网播出专题片《无字牌坊》,举行“毛泽东文稿的故事”专题报告会。赴北欧2座国际友城举办无锡变迁照片档案展,在本市成功举办“荣毅仁在家乡”、“光阴的故事”等图片档案展,拓展档案文化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纪念第10个“国际档案日”,牵头组织本市住建、公安、教育、社保、卫计、人社等近20个涉及民生部门,于6月9日开展大型广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发布“档案无锡”微信公众号,并加入“无锡政务微信公众群”,被市委宣传部评为政务微信优秀案例。

  7.完成《2017年无锡市智慧城市建设和信息惠民工作要点》中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我局对照《2017年度无锡市信息惠民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要点》,以“夯实基础、深度整合、民生优先、政务为主”为原则,结合本单位实际,以继续实施数字档案馆建设工程(二期)项目为重点,以推进数字档案馆(室)建设为抓手,认真开展信息化和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完成了各项年度目标任务。

  8.完成机关事业单位控编减编工作目标。我局不存在超编情况,2017年内退休1人,接收军转干部1人,在编人数总量无变化。

  9.完成本部门三公经费控制目标。我局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对三公经费支出项目的审核把关,完成了年度经费控制目标。

  10.加强节能管理,建设“两型”机关。我局深入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机关建设,将节能工作列入全局年度工作计划,严格执行制度,落实年度各项节能指标,形成全员自觉节能的氛围。注重能源紧缺体验,组织开展“环境月”和“低碳日”体验活动。平时利用网络途径,及时发布节能告示和工作信息。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其他重点工作任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