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无锡市〈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解读

时间:2018-03-26 13:45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局      字号:[ ]

信息索引号 01400730X/2018-00013 发文日期 2018-03-26 公开日期 2018-03-26
文件编号 锡档规发〔2018〕1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档案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综合政务--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机关,档案,细则,工作制度 文件链接
内容概述 起草说明和依据

《无锡市〈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解读

起草说明和依据

 

为适应各级机关企业事业单位办公自动化、管理精细化及档案管理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需要,更好地开发利用档案信息资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22-2015)以及《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结合我市实际,制定《无锡市〈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出台《细则》的必要性

制定《细则》是为了更好地完善档案归档工作标准,适应档案管理的新时期新要求,使归档工作更为有序化,实用化。本细则贯彻“强化收集、简化整理、细化检索、深化利用”的业务工作方针,简便、高效、科学地开展归档工作,真正从档案管理工作的源头着手,把工作落在实处,促进无锡市档案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二、几点说明

本《细则》根据归档文件整理工作特点,包括总则,整理原则,一般要求,纸质归档文件的修整、装订、编页、装盒和排架,归档电子文件的整理要求及附则六个部分。 

本《细则》适用于各级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对应当作为文书档案保存的归档文件的整理,其他门类档案可以参照执行。企业单位有其他特殊规定的,从其规定。

本《细则》由无锡市档案局负责解释,自2019年1月1日起施行。

三、主要依据

1.《江苏省<归档文件整理规则>实施细则》

四、其他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行业标准《归档文件整理规则》(DA/T22-2015)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分享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