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局调研华西村档案征集工作

时间:2018-03-21 14:42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推进江苏乡镇企业、民族工商业档案史料及实物收集征集工作,无锡市档案局副局长徐杰于2018年3月16日率征集人员来到江阴市华西村开展调研。

    江阴市档案局局长张伟、副局长李孜渊等陪同调研,华西村是江阴乡镇企业的重要发源地,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华西博物馆、华西发展之路展厅,并在华西村举行座谈会。华西村委副书记缪华、村委副主任瞿全兴分别在陪同参观和座谈时介绍了华西村的发展历程以及记录华西乡镇企业初创、成长、壮大的档案史料保管利用情况。珍贵的实物档案、老书记吴仁宝丰富的影像资料以及华西人对档案工作的热忱,给调研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徐杰副局长高度赞扬了江阴对收集征集乡镇企业和民族工商业档案史料工作的重视,对江阴有力有序推进此项工作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对做好下一步收集征集工作作出指示,并就华西村档案资料的收集征集与华西村两委领导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下阶段,江阴市档案局将配合华西村,精心梳理,优中择优,选出最能代表华西村从一穷二白发展为“天下第一村”的光辉历程、最能凸显吴仁宝老书记传奇人生的档案史料和实物,为江苏乡镇企业档案展示馆提供生动的展示资源,使之成为展示的精品与亮点。    

(江阴市档案局   翁礼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