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档案局调研远东集团档案工作

时间:2018-03-12 15:1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为推进江苏省乡镇企业档案展示馆筹备前期的相关征集工作,无锡市档案局副局长徐杰率有关人员于2018年3月5日,赴位于宜兴市的远东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对该企业的档案资源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开展现场交流座谈。远东控股集团监事局副主席、首席行政官兼远东物业总经理许国强,集团首席人力资源官庄太纬,以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热情接待徐杰副局长一行,宜兴市档案局副局长宗伟方陪同调研。

    调研中,徐杰一行首先参观了远东智慧能源科技馆,科技馆的陈列以企业的创立发展为主线,通过文字、图片、实物以及音视频等多途径、多形式讲述了远东集团从1985年初创,30余年发展壮大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展示了一个乡镇企业如何成长为年营业收入近500亿元、品牌价值457.92亿元、员工11000人的上市公司。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许国强介绍了远东“主业+投资”双轮驱动的发展模式,详细阐述了远东“全球投资管理专家,全球领先的智慧能源、智慧城市服务商”的定位,以及远东的三大事业:产业事业、教育事业、慈善事业。集团总裁工作部、品牌文化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远东的档案管理体系和多媒体文件归档资料,并展示了多媒体档案管理方案。

    徐杰在座谈讲话中表示,本次调研听取了远东关于企业战略、产业发展以及档案管理的介绍,感受到了远东产业发展的深度与广度。远东发展到今天,已不断实现企业档案数字化和信息化相融合。今后,希望远东坚持“合理布局、高效深度、创造创新”的原则,进一步加强档案管理,更好地推动企业乃至全市相关产业的发展。通过对远东的调研,无锡市、宜兴市两级档案部门对乡镇企业档案征集和汇集展示工作有了更加充分的信心,今后将不断强化与远东集团的沟通交流,深入挖掘企业档案资源,全面展示乡镇企业发展的光辉历程,为高质量建设江苏省乡镇企业档案展示馆作出应有的贡献。

(宜兴市档案局   丁燕平、卫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