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锡山区档案馆收藏新四军战士珍贵老照片

时间:2018-03-02 14:37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老照片是对过去生活的追忆,是宝贵的文化资源,它记载着重要历史事件、社会变迁和人们的生活经历。新年伊始,无锡市锡山区档案馆接收了沈能需(原无锡第三钢铁厂党委书记)捐赠的其父亲沈仲兴的一组珍贵老照片,包括沈仲兴同国家领导人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习仲勋及著名经济学家薛暮桥等的合影,经整理后留存105张,记录了这位新四军战士一生的烽火岁月,在丰富馆藏的同时,也完善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展示内容。

    沈仲兴,1927年10月25日出生于无锡八士大通桥陆巷村。1944年10月参加新四军,经历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参加过淮海战役、渡江战役以及锡北方唐巷战斗、大丰西渣保卫战、草堰平暴、三打姜堰和解放靖江等战斗。渡江后,回到家乡无锡,配合太湖剿匪,曾任太湖渔民协会主任。解放后,长期在无锡市经委领导岗位从事经济工作,2017年去世。

(锡山区档案局  孙剑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