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文书档案为退休职工落实待遇提供帮助

时间:2018-03-02 13:43      浏览次数:       来源: 无锡市档案史志馆       字号:[ ]

    2018年2月27日中午11点30分,无锡市民郁女士急匆匆来到惠山区档案馆查档大厅,正准备结束上午工作的查档人员立即上前接待。经询问来意,郁女士原为区交通局公路处职工,2006年事改企退休,退休后每月按时领取退休金,与单位和社保没有交集。近两年,由于地方政府为退休职工购买了一份医疗补充保险,每个退休职工在医院看病、住院可享受相应报销待遇,而郁女士一直未享受该待遇。而郁女士个人档案至今未到社保部门,所以无法办理相应手续。为此,郁女士专门至原单位拿到本人档案,但因档案中事改企退休审批表为复印件,社保部门不予认可,需要在档案馆查寻其事改企退休审批表。查档接待人员在档案数据库中没有找到相匹配的标题,后经过将近半小时的反复筛选和查找,终于在原区人事局文书档案标题为“事改企延伸政策办理情况审批表”中找到了郁女士的审批表,并为她出具了证明,为其办理社保档案确认手续提供了有效凭证。

    郁女士拿到证明材料后,高兴地表示自己凭此就可以享受相关福利待遇了,并连声对现场2名工作人员说:“真心感谢,为我找到了审批表!不好意思,耽误你们吃饭了!”

(惠山区档案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